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水利】台山市水利局开展打击非法泡洗海砂山砂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 2021-09-18 17:08: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有效打击非法泡洗海砂山砂现象,切实维护河道生态安全,参照江门市“915”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结合我局联合执法工作计划安排,9月16日,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台山海事处等相关部门开展“9·16”打击非法泡洗海砂山砂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我局及相关单位乘执法快艇海巡09437从台城河至潭江公益河段共26公里。途经台城街道、白沙镇、水步镇,之后经过开平市三埠街道,折向潭江,经水步镇、大江镇,对新昌水、潭江开展专项执法巡查。于潭江大江镇段发现粤韶关货6186号、桂藤县货0606号两艘船只有运砂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船只开展突击检查,要求其提供载砂检验通关依据、河沙合法来源证明等,以上两船均能提供河沙合法来源证明,并未发现存在非法泡洗海砂山砂现象;且执法人员还向船主、水手等工作人员宣传了相关水法律法规。同时,沿途水域亦未发现有存在违法采运砂及非法弃置砂石或淤泥行为。

  本次现场调查未发现违法行为,今后将加强联合执法,继续加大对潭江河段的监管巡查,对涉嫌违法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0916联合执法行动598.png

执法人员在潭江水域检查运砂船只粤韶关货6186号

0916联合执法行动629.png

执法人员在潭江水域检查运砂船只桂藤县货0606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