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召开2020年全市小型水库管理工作会议
  • 2020-06-08 10:27:37
  • 来源: 台山市水利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水利局
  •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市小型水库管理,明确“三个责任人”到岗到位,确保小型水库管理到位,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和群众用水安全,助力我市“六稳”“六保”工作,6月5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小型水库管理工作会议,市相关领导、市水利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街)政府(办事处)负责水利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农办负责人、古兜山林场、甫草林场、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小型水库管理工作会议235.png

  会议首先由台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卓世分析2020年我市小型水库面临的严峻形势、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成因,并提出今年我市小型水库管理的工作要点。

2020年全市小型水库管理工作会议328.png

  随后,副市长方健康就我市小型水库管理工作强调三点以下意见:

  一、认清形势,全面压实水库“防”的责任。

  今年我市“龙舟水”期间气象复杂多变,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防御形势,落实各项有力防御措施,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和群众用水安全。一是认真履行职责,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履行好防汛“三个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我市水库防汛安全。二是加强巡查检查,紧盯防范风险。要加强对辖区内的水利工程尤其小型水库进行巡查检查,全面摸清底数,了解对影响度汛安全的隐患问题,建立风险台账,落实整改方案。三是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各镇(街)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库运行情况,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领导、市水利局和市三防办。

  二、转变观念,全面做好水库“管”的文章。

  各镇要彻底转变小型水库管理以应付检查、放任自流的思想,迅速树立水库安全方可保一方平安的观念。一是高位推进,全面开展小型水库管理标准化建设。各镇要根据《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实施计划,高标准推进这项工作,逐步形成小型水库责任落实、制度规范、管养创新的局面;市水利局要迅速制定市层面的实施方案,确保今后水库管理投入可持之以恒。二是退出承包,真真实实做到小型水库收归镇级管理。各镇(街)要迅速厘清小型水库出租承包现状,可从限制水库水位运行、取缔管理范围违章建筑、严禁放料喂养污染水质等为抓手,劝告承包者自动退出。在2020年底前完成水库管理权限回收,真正实现镇级管理。

  三、把握机遇,全面推动水库“险”的攻坚。

  各镇(街)各单位一定把握好水利部计划用两年时间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机遇,迅速对辖区内的小型水库进行安全鉴定,建立病险水库台账,力争将病险水库列入攻坚行动项目库,将我市小型水库提升到一个新格局。

2020年全市小型水库管理工作会议113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