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对标对表抓进度 创亮点工程!市长谢少谋调研民生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情况
  • 2020-03-05 09:43: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3月4日上午,市长谢少谋深入我市中小河流、潭江河流、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了解我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潭江河流治理工程是江门市、台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20003.03万元,截至2019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工。在施工现场,谢少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复工工人人数、存在问题等情况,他指出,工程度汛任务紧迫,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抢抓汛期来临前的有利施工时期,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大施工投入,想方设法补齐用工缺口,推动工程全面复工,全力追赶进度,把受疫情影响的工程量追赶回来,工程建设在汛前要达到设计要求的度汛标准,确保安全度汛。

市长谢少谋调研民生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情况354.png

(在潭江河流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在公益水(水步段)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谢少谋强调防洪排涝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并充分发挥效益,解决内涝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影响。

市长谢少谋调研民生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情况467.png

(在公益水(水步段)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随后,谢少谋来到大江镇隔岭村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后,谢少谋充分肯定了水利部门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下一步水利部门对2018年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强监管,每村指派专人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对2019年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快开展调试工作,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对今年拟建的污水处理设施要主动与各镇做好衔接,做好项目选点、布局等工程前期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长谢少谋调研民生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情况719.png

(在大江镇隔岭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加大指导和服务力度,确保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市水利工程建设和施工安全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赢。

  一是全面对标对表抓进度。针对水利项目建设的特殊性,把影响今年度汛的在建工程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按照项目确定的任务目标,制定倒逼推进时间,加快项目进度。督促项目单位对标工程设计要求,对表目标任务时间表,优化施工方案,配齐资源,追赶进度,确保如期按质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二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争创亮点工程。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要提前科学谋划,树立高标准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大江大河综合整治和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继续创建水利精品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三是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建设施工管理,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全力排查并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