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7 18:05: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江门及台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严格尽职履职、全面落实防控、广泛发动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防控

  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卓世同志担任组长,局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股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动全市水利系统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形成了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防控体系。

  疫情发生以来,党组书记、局长郑卓世多次召开专题部署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江门及台山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督促各股室和直属各单位切实扛起防控政治责任。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405.png

召开专题会议

  及时制定《台山市水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每天未正常到岗人员台账,落实饭堂用餐安排及办公场所消毒清洁,落实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登记工作,落实防控宣传工作。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507.png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511.png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514.png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516.png

落实办公场所防疫宣传、人员检测、消毒清洁工作

  二、突出重点部位,确保防控到位

  (一)加强在建工程管理。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复工防控管理,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建水利工程防疫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管理,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每天对水利务工返岗人员情况进行实时登记、汇报,累计检查督导21次;全市水利工程复工(含新开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工地复工必须满足“四个到位”、“八个一”的条件,经我局检查同意后方可复工,并至少提前2日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至2月17日,全市6宗在建水利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中有2宗已经审核同意复工,到岗的务工人员共111人,全部登记在册,所有他人员情况正常。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829.png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831.png

在建工程检查督导

  (二)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根据上级水利部门关于防疫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指导督促全市供水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做好水源保护、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工作,加强饮水安全卫生知识宣传,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目前,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未发现问题。

  三、坚持党建引领,切实为民服务

  防疫工作期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冲锋在前。按照市组织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配合做好台山市道路联合检疫工作及投身城乡社区一线,驻村书记深入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55名党员义工到新台高速斗山出口配合做好台山市道路联合检疫工作及投身台城园田社区一线,协助联合高速出口联合检疫、入小区的居民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并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203.png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205.png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207.png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209.png


  我局驻白沙镇西村村第一书记谭有乐同志,放弃了春节假期,深入防控工作一线,带领当地村干部和党员群众,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成立驻村工作队,建立防控值守制度,每村设立检查关卡,安排值班人员检查入村人员情况,并提醒村民自觉谢绝亲友探访;想方设法购买消毒水、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派发至各自然村;定时定点清理乡村垃圾场、坑渠等卫生死角,保障群众卫生健康;通过广播、发放资料、劝说、张贴《广大农民的倡议书》《台山肺炎防控倡议书》《白沙镇党员干部倡议书》等方式,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449.png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45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