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2011年民生水利工程进展情况
  • 2011-10-27 01:28:45
  • 来源: 市水利局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字体:    

 

台山市2011年民生水利工程进展情况

 

一、烽火角水系整治工程

按倒逼项目目标进度要求,3月底前已完成斗山河斗山糖厂至河口6.8公里和端芬河端芬新桥至河口6公里河段的清障和填塘固堤工作,累计完成投资267.09万元。大隆洞河、镇口河等33公里河段清障和填塘固堤工作已制定方案,正积极做好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端芬河第一期整治工程于3月底完成工程设计招标,4月底完成初步设计,初步设计已经省厅批复,目前已上网刊登招标公告,待市政府批复工程最高限价后组织招标。

二、潭江干堤整治工程

大江滑坡险段修复工程于518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工程开工进展顺利,已完成抛石13000多立方米,水下清基3000立方米,排水板施工已经完成,回填中粗砂4700立方米,堤身填土6000多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450万元,约完成工程总投资的60%。潭江干堤白沙段达标加固工程按照倒逼目标的要求,4月底已完成工程的初步设计工作,但考虑到22.46公里的潭江干堤台山段已列入省的加固规划,现省正上报中央争取计划,拟暂缓实施,待上级的安排。

三、台城河整治工程

按倒逼项目目标进度要求和分工任务,我局于4月底前顺利完成台城河支流海园河、明珠河、横湖河共1.6公里的清淤工作,累计投入资金64.91万元,清淤土方1.2万立方米。台城河主河道清淤工程10月底将基本完工,清淤土方7.8万立方米,累计投入资金260万元。台城河中下游河道整治工程于3月底完成工程设计招标,4月底完成初步设计,正按程序做好上报工作。经与省水利厅相关业务处室沟通,该项目已列入中央中小河流治理2013-2015年实施计划。为有效争取上级资金,避免重复投资,按总体规划,台城河中下游整治主要以清障清淤和利用清理的淤泥对河堤进行加固为主,目前部分河段已开展清理河障和组织疏通主河道的沙洲,利用清理的淤泥已对三社河段的河堤加固1公里多。

四、海宴大成围海堤4宗中型穿堤水闸重(新)建工程

工程计划投资2781万元。4宗水闸已完成投资1821万元,完成土方6.63万立方米,石方0.18万立方米,砼方7100立方米,约完成总工程进度的78%

1、公角水闸:已完成第一期六孔闸的基础处理、闸室砼底板、闸墩、上游铺盖和下游消力池、侧墙砼浇筑、启闭室等项目的施工,现正进行闸门安装等工程及第二期四孔闸基础开挖。

2、扑手水闸:已完成闸室砼底板、水闸闸墩、交通桥、上游下游翼墙、上下游铺盖、海漫、抛石防冲槽、水闸胸墙、工作桥、闸门安装、管养房和通水试验等工作,工程基本完工。

3、双洲水闸:已完成基础水泥搅拌桩施工、闸室砼底板、水闸闸墩、上游下游翼墙、上游铺盖、交通桥、工作桥、启闭室、下游消力池、水闸胸墙、海漫、管养房、闸门安装等,工程基本完工。

4、石阁水闸:已完成水闸围堰、基础搅拌桩、基础闸底板、上游铺盖、侧墙砼浇筑和水下等工程,现正进行闸室砼浇筑。

五、20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计划总投资577.2万元,累计已完成投资498万元。其中都斛南村塘水库、三合东坑和红坑水库等18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全面完工,川岛为农水库和台城交椅山水库正组织进场开工。

六、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9月完成2010年后期扶持计划1150人后期扶持资金的下拨,共拨付608.861万元。江门市水务局于10月份下达了2011年后期扶持计划,我局已按计划安排分解到相关镇。目前省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资金389.2万元已下达到本市,仍需待上级全年资金到位后才能下拨到移民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