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水务局党员学习制度
  • 2011-10-26 07:42:50
  • 来源: 市水利局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字体:    

 

台山市水务局党员学习制度

 

    为了加强本单位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促进本单位知识创新工程和“三个文明”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以及台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江泽民现场“三个代表”重要论述的意见》等,特制定本制度。

    1、学习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的运用,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实践与发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增强政治观念、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

    2、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本单位各项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进中心工作向前发展。

    3、党员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完成本单位创新发展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4、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等;

    3)上级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

    4)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和经济、法律、管理知识等;

    5)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

    6)本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方针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5、学习原则上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每次半天。会前,一般提前57天发出通知,把学习的主题、内容、阅读的书目、讨论题目等提前通知党员,让党员做好准备。

    6、学习的方式采取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现实中的重大问题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学理论、摆问题、议大事、求共识、促发展。

    7、党员接到学习会通知后,应安排时间自学,对重大理论问题结合现实情况进行深入思考,写出发言提纲。

    8、学习计划由党委办公室负责制定,经支委成员同志审定后组织实施。每年年初,要制定年度的学习计划,对全年的学习做出安排。每次学习要根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我单位的实际,确定学习的主题。

    9、学习会上要充分发扬民主。与会同志应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深入开展讨论;要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努力营造既有组织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促进领导干部解决思想,与时俱进。

    10、学习会要设专用记录本,记录党员参加学习会的出勤情况和发言记录。各党员也要自备专用学习笔记本,记录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时间、内容和发言提纲等。

    11、根据实际情况,党员每人每年可自选题目撰写12篇学习论文或心得体会,写得好的还可推荐到上级有关媒体发表。

    12、建立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每年在学习会上公布一次各党员参加学习会的出勤情况;且党员参加讨论学习的情况应列入党员评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