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水务局201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 2012-08-28 07:18:28
  • 来源: 市水利局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字体:    

台山市水务局201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省委、江门市委及省纪委、江门市纪委关于开展2012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和台山市委办《转发市纪委关于台山市201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党风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通过教育学习,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我市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台山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二、教育内容

主要学习内容: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同志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汪洋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在十一届省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朱小丹同志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刘海同志在江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在江门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江门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等。

    (一)开展以党的宗旨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开展以党的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的党风教育。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良好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好头、做表率,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接受社会监督,弘扬新风正气。

(三)开展以廉洁从政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教育。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法规制度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制度意识;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大力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推动岗位廉政风险教育融入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省纪委组织编写的《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市纪委拍摄的正反典型专题教育片。

(四)开展以勤奋敬业为主要内容的从政道德教育。大力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积极运用从政道德模范开展示范教育,深刻剖析从政道德失范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德律己、勤廉从政,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事业心不强、执行力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建立健全行为规范、文明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从政行为和道德操守。

三、教育对象和时间安排

教育对象是局机关和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党员、干部,重点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分思想动员、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总结四个阶段进行。

(一)思想动员。7月,召开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由局主要领导作动员报告。各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相应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及时传达全市和局动员会议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部署安排纪律教育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作动员或作辅导报告。

(二)学习教育。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采取领导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并结合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学习活动各单位可根据实际,在7月-9月期间,相对集中5天-7天的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三)查摆问题。围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和个人的思想实际,通过自己查、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办法,认真查摆单位和个人党性党风党纪的突出问题。

(四)整改总结。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出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方向。着力解决单位和党员、干部比较突出的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力求使存在的问题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把纪律教育纳入党的宣传思想教育整体部署,做到通盘考虑,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局纪检组要积极协助局党组做好教育学习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对本单位和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指导、检查和督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突出教育重点。注重以人为本,遵循教育规律,根据不同教育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分类、分层次开展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要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公职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创新方式载体。各单位既要坚持运用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成功方式方法,也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积极探索新学科、新技术、新知识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手段,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

(四)注重教育成效。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纪律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教育效果。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几件群众关注的有影响的实事、好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五)做好总结工作。各单位要将本单位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进展情况、创新做法、工作亮点和取得成效及时上报。纪律教育月活动总结请于828日前报送局办公室(联系人:陈立志,联系电话:5522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