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印发《台山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 2023-04-12 10:25:04
  • 来源: 市水利局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字体:    

台山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计划

  一、重点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

国两会精神;

(五)其他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台山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二、参考书目和资料来源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二)《求是》杂志2023年第1-6期;

(三)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宣部主管主办的权威媒体、

刊物、“学习强国”平台等。

  三、学习要求

(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

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一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的系统部署,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扎实抓好全覆盖学习、全领域宣讲、全媒体宣传、全方位调研等工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大局、首要的“国之大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2023年2月7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水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2023年全国两会承载历史重任、备受各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同大家倾心交流、深入讨论、擘画未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要在学习重点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安排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及意识形态、党内法规、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的学习。要坚持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以中心组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切实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防止以党委或党组会议传达、工作碰头会部署等代替中心组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