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市审计局积极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 2023-02-01 12:22:05
  • 来源: 台山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审计局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市审计局坚持计划先行,结合2022年度审计项目完成情况,积极研究谋划2023年度审计工作,以高质量的项目计划引领高质量的审计工作。

      一是及早谋划,加强研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项目立项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切实从多思维、多角度、多层次针对性开展充分的研讨。在谋划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计项目中主动体现最新精神、回应最新关切。同时,市审计局主动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请示、汇报,确保编制严肃性、指导性和规范性。

     二是建立清单,摸清底数。积极与纪检、组织等部门沟通,掌握国有企业运营管理、党政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职变化,全市在建公共投资项目及被审计单位历年接受审计、巡视巡察等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三是加强沟通,统筹项目。上下联动做好审计项目统筹工作。加强与上级审计机构对接,统筹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公共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项目,努力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坚持系统观念,把“心中有报告”贯穿审计全过程,强化审计成果提炼,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四是提高成效,抓实质量。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并将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严格执行四级质量控制制度,从审前调查、方案制定、审计程序等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其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把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定期进行项目督察,抓好过程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