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台山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暨研究型审计推进会
  • 2022-10-09 11:47:51
  • 来源: 台山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审计局
  • 【字体:    

       10月8日上午,台山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暨研究型审计推进会,通报2022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安排,对下一步研究型审计工作再布置再推进再落实。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浪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要以本次质量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规范程序,持续提升审计质量,全面防范审计风险。

       会议要求,要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融入本次质量检查,研审结合、以研促审,推动今后更加客观、审慎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八个三”工作要求。一是形成“三个报告”,本次质量检查要以检查发现问题为基础形成专项检查工作报告,通过收录正、反面实例形成典型案例分析报告,延伸检查范围形成“举一反三”“屡审屡犯”负面清单报告。二是厘清“三个是否”,重点关注审计事项是否查深查透、审计证据是否适当且充分,审计评价、定性是否恰当,同一类问题的审计处理意见、适用法规是否统一。三是把握“三个规范”,主要着眼于审计实施程序的规范性、审计档案的编制和管理的规范性、审计文书撰写的规范性。四是严格“三个到位”,即审计实施方案要执行到位、审计处理处罚要依法到位、审计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位。五是做到“三个落实”,落实审计“回头看”,对整改主体要多督促、勤指导;落实集中研讨,对不同角度造成的结论不一致现象,要多碰头、多交流;落实回避制度,检查组成员要回避所属股室承担的审计项目。六是突出“三个抓住”,审计实施要抓住中心工作、民生热点,避免“泛泛而查”;要抓住关键领域,持续对重大政策、重点资金、重要项目加强监督;要抓住权力运行监督的薄弱环节,发扬审计“利剑”作用。七是强化“三种意识”,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要强化法治意识,打造依法、文明、廉洁的审计形象;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把审计项目“质量关”,打造高质量审计项目。八是树牢“三个坚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本次质量检查为契机,“挑毛病”“找不足”,不断自我纠偏,自我提升;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动摇,发挥专业优势,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坚持围绕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台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