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宣传劝导
  • 2022-05-27 09:54: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文明你我他,创文靠大家。为切实做好市民群众的文明宣传劝导工作,5月23日,台山市审计局组织23名干部职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民法典宣传。

       交通文明劝导助创文市审计局志愿者精神饱满、着装得体,主动劝导纠正道路不文明和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重点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以及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非法载人、驶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耐心劝导,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良好意识。

       深入网格宣传创文。当天累计发放《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台山市市民文明手册》各93份,大力普及卫生健康、疫情防控、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等知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反对铺张浪费、绿色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市民群众爱护环境、文明用语,营造良好的文明新风。同时,志愿者认真对照《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开展宣传讲解和问卷调查46次,引导市民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文明城市创建对台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与满意度。

      民法典进社区乐创文志愿者到东方名城和舜德路居民楼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在小区内设立宣传摊位,向居民派发《民法典宣传手册》,将理论介绍和实例讲解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居民解释“高空抛物砸伤赔偿”、“小区内车位归属”等法律问题,不断提高居民法律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营造全民“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常态化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pt2022_05_23_20_10_17(1).jpg

474ac99214101a1e111b894c9e7ed5a5(1).jpg

fa510aa6fda144031916c127d91074dd(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