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不忘初心、实干前行——台山市审计局助力碧水保卫战
  • 2021-10-11 17:21:43
  • 来源: 台山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审计局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山市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本职,学党史、办实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于2021年3月派出审计组对我市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进行审计,助力我市碧水保卫战,为民生领域保驾护航。

       此项审计主要是针对我市第二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中2020年度建设的部分,该项目实施范围涉及全市17个镇(街)的1281条自然村,总服务人口共约36.69万人,涉及民生范围广。审计组本着“民生无小事”的初心,按照“理情况,揭问题,重绩效,促规范,助力我市碧水保卫战”的工作思路,对该项目进行全面审计。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成员认真研阅相关项目计划及实施过程的文件和资料,总体掌握了项目基本情况、资金投入和建设进展后,决定以设施建设和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为切入点实施审计。审计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带着计划的污水处理设施是否已经如期建设、建成的处理设施运行效果如何、投入的资金是否发挥了效益等疑问,跳出账面审计的旧思维,打好“组合拳”,既从大量项目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等资料中审阅查证,又不畏风雨,奔赴工程现场。对部分一体化设备和稳定塘进行现场查看,认真查勘工艺流程,了解设施建设的标准和后续投入情况,从工程建设情况和工程现场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审计查证。通过现场核实调查、实地拍照取证,突出重点,及时查出项目存在建设管理和合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为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在项目审计整改期内,为切实推动污水治理工程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地见效,促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质量持续改善,审计组深入开展整改“回头看”,并建立整改台账。针对部分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在整改期内立刻整改;对部分短时间内未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力求实效;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导,把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的要求落到实处。

       审计致力以审促建、以审促改、改建结合,为推动我市水污染治理工作贡献审计力量,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IMG_7663.JPG

(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交流座谈)

IMG_7664.JPG

(审计组深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

微信图片_20211011171155.jpg

(审计组开展整改“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