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台山市审计局认真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审计工作
  • 2020-06-17 11:05:07
  • 来源: 台山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审计局
  • 【字体:    

2020年,台山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部署,立足审计职责,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发挥审计在推动和保障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的积极作用。

污染防治审计是审计部门今年首次开展的重点审计工作,结合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政策、资金、项目、责任、绩效”五位一体审计的要求,市审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审计组人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此次审计工作。聚焦“数据分析、资料审核、实地调查”三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审计方式,突出审计重点,以固体废物综合管理资金的全过程监督为抓手,加大对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分配拨付使用、项目实施绩效和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科学研判我市开展污染防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揭示问题,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

审计过程中,为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审计人员不仅做好财务资料基础审查和审计数据分析整理工作,还多次去到市环保、城管等主管部门全面了解我市推动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和监管能力建设情况,深入到列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责任清单的相关镇级填埋场现场进行实地核实,客观审慎作出评判。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环保项目管理和规范项目实施等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意见。

通过审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作用,促进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台山。

各单位审计意见听取会议


川岛镇项目实施了解情况



汶村垃圾填埋场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