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聚焦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积极开展防控专项资金审计
  • 2020-03-10 16:44: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以及江门市审计局工作安排,台山市审计局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微信图片_20200310163535.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部署会,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积珠同志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以及财政组、捐赠组、企业组,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领导,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专项资金审计任务。

二是迅速开展工作。从2月下旬开始,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分别向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科工商务局、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市慈善会等疫情防控有关单位发出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的函》,审计组坚持帮忙不添乱原则,注重审计方式方法,以审计核查和审计对象自查自改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精准延伸,在确保防控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广泛运用大数据,加强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减少在被审计单位现场的停留时间,着力提高审计质量。3月4日,为摸清我市防控物资管理和使用的真实性,审计组来到市防控物资仓库进行现场核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物资接收、管理和分配使用等有关情况,逐一查看物资出入库有关台账材料,并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物资管理,切实做到科学有序高效分配使用防控物资。各被审计单位积极配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准确把握重点。审计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围绕重大资金、重要物资、重大政策等方面内容,聚焦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管理情况,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分配使用、管理和信息公开情况,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发放和获取使用贷款资金,突出重点开展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有效促进整改,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1016354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