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台山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13 23:04:58
  • 来源: 台山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审计局
  •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和上级审计机关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护航台山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山审计落地生根、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一)知其言更“知其义”。一要“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准”,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吃深吃透;三要“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审计实践,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二)画好审计“同心圆”。时刻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审计“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党委、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三)撸起袖子“加油干”。决胜年底“冲刺战”,保时保质完成今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谋划明年“主动战”,科学谋划下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开展质效“攻坚战”,树牢“说干就干、马上就办”意识,推动审计质量检查“收官见效”;深入推进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赢防疫“阻击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持续将疫情防控政策和资金使用情况纳入审计常态关注事项。服务发展“总体战”,始终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打铁还需“自身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查深查透查准;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领导班子成员走在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好、开展好一批调研课题。(五)团结奋斗“创新绩”。审计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审计事业为重、以党性为原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台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与担当。

       三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等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抓好学习培训运用好党组学习“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灵活采取集中学、个人学、实践学。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粤政易工作群、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审计局还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