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审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台山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今年这样干
  • 2022-04-25 08:54:12
  • 来源: 台山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审计局
  • 【字体:    

       4月21日,我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要求,以及全国、省和江门市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忠实履行审计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切实把审计工作抓实抓好。审计部门要从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在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上共同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宏观调控“工具箱”,审计部门要牵头发挥好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把推动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耕好主责主业“责任田”,推动审计力量下沉一线检查政策普惠成果,组织开展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审计整改“一盘棋”,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狠抓本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还要自觉扛起行业领域主管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审计工作监督检查,抓好今年“巡审联动”开展的试点项目,在信息互动、资源共享、成果运用等方面加强合作,释放监督叠加效应。加强新审计法普法宣传,提升审计监督权威性。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政府、司法、社会等监督方式贯通协作。健全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制度。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剖析问题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标本兼治。审计部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反腐倡廉“思想弦”,坚决防止审计“灯下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