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司法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 2018-03-23 07:58: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市政府: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

我局现仅有“公证员执业、变更初审”一项行政许可事项,该许可事项已经纳入《台山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年版)》,暂无其他未纳入的事项;该许可事项已经根据市编办的统一要求成功录入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录入模块,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现已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同时该许可事项暂未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全年行政许可的申请数量、受理和办结数量为0件。

(二)依法实施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清理本单位的权责清单,认真清理、修改和完善本单位的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公证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开展行政许可工作,做到按职权范围、依法定程序办理审批事项。

(三)公开公示情况

我局已经根据要求将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信息的方式、范围等情况录入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录入模块,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根据系统有关要求对以上事项进行公开公示;同时根据要求编制了台山市司法局“双公示”事项目录,并在本单位的门户网站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公示。

(四)监督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的监管标准,对行政许可事项主动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同时注重加强自查自纠,通过局纪检监察部门对本单位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另外还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公布评价公告的方式接受社会监督,目前暂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的情况。

(五)实施效果情况。

2017年虽然我局没有相应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发生,但是我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不断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以提高审批效率,为今后合法、合规、高效、有序地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因我局对公证员执业、变更审查只有初审权,行政许可权在广东省司法厅,如何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确保材料传递的安全的同时又提高办证效率是目前我们存在并亟待解决的困难。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公示工作。第一,通过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不断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探索出既安全又高效的对接方式,提高办事效率;第二,根据要求在本单位的门户网站继续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公示工作,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公示。

台山市司法局

2018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