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789名农民工“讨薪过年” 台山司法高效调解化解“烦心事”
  • 2023-02-21 16:17:17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司法局
  • 【字体:    



近日,我局台城司法所巧用劳资纠纷部门联动化解机制,联合台城街道办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超市、人民法院等部门单位,群策群力成功化解共25宗涉789名农民工的群体性劳资纠纷,涉及金额达1900万余元,依法快速帮助农民工在春节前讨回欠薪,获得一致点赞。   

据悉,2021729日起,台山市某建筑公司承接该市某学校工程,聘请789名农民工从事学校建筑的项目,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工资。工人们多次向公司追讨工资无果,于是在春节前来到台城街道信访超市反映情况,由于涉及人数多、金额大、时间紧、情况复杂、调解难度大,台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台城街道综治办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迅速投入调解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促股强化业务指导,希望台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发挥牵头作用,迎难而上,分工负责,全力有序展开调解工作。调解员分别联系到建筑公司负责人和工人代表,了解纠纷原因以及纠纷意向。为更好地促进纠纷解决,专项工作小组组织组长、工人代表和公司负责人到台城司法所进行当面调解。调解期间,部分工人急着拿工资回家过年,情绪略有激动,调解员立即安抚,保证全心全力解决他们的问题。随后,专项工作小组认真梳理案件,向工人们说明依法维权的注意事项,并积极与公司方沟通协调,细致核对农民工未结算工资。        

经过台城司法所三天不停歇地牵头调处与文书处理,工人代表和公司方法定代表人签订调解协议书并联合台城法院进行司法确认,成功调解拖欠金额达1900万余元的案件。至此,该起讨薪事件终于得到妥善解决,789名农民工高高兴兴地踏上了返乡与家人团聚过年的旅程!

调解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