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台山市副市长出庭应诉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 2022-07-18 09:15:36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司法局
  • 【字体:    




629日,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某公司诉台山市财政局、台山市人民政府、第三人台山市某医院、某招标有限公司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及行政复议案件,台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邝世铭代表台山市政府出庭应诉。

该案主要是原告某公司认为采购人台山市某医院公开招标的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排斥潜在投标人,向采购人提出质疑。采购人对质疑作出答复后,原告不服,向台山市财政局投诉。原告因不服台山市财政局对其作出的投诉处理决定和经台山市人民政府复议维持后,以台山市人民政府和台山市财政局为共同被告,台山市某医院、某招标有限公司为第三人,向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的行政诉讼。

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和陈述,整个庭审重点突出、程序规范、顺畅有序,持续三个半小时。邝世铭副市长认真倾听原告的陈述和辩论,就实质性解决涉案行政争议发表意见。他表示,台山市人民政府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职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简单、灵活、便捷、高效、依法的功能,依法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自觉接受司法机关的监督,尊重法院的生效判决,予以积极认真履行,尊重和欢迎原告通过行政诉讼解决行政争议,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政府法治化水平。

我市以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为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修订《台山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则》,促进各单位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2022年第一季度出庭应诉率为100%,使得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逐渐成为行动自觉、法治自觉,出庭应诉率逐步提升。

庭审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