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司法确认线上办仅需60分钟!——我局深推诉调对接机制 彰显人民调解温度和速度
  • 2022-07-14 17:34:33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司法局
  • 【字体:    


近日,我局打造“人民调解+线上司法确认+网上庭审”模式, 仅用60分钟就在线上完成对人民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程序。

据悉,台城调委会成功调处一宗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在现场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为保障协议的有效执行,调解员建议双方对协议进行在线司法确认。在调解员的指导下,当事人向市人民法院申请线上司法确认。市人民法院诉前联调法官受理案件后,立即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管理平台,对调解协议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审查,通过“粤公正”小程序进行远程视频,核对当事人信息,并询问案情内容,以及当事人对调解结果的意思表示是否真实,最后双方当事人通过电子签章方式在线签署笔录,完成对人民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程序。案件从申请、立案、开庭到结案,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整个流程仅用时60分钟,既节省当事人的时间和金钱,又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高效便捷,获得当事人认可。这不过是我局调解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力争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4825次,受理调解案件605件,调解成功率100%,调解协议涉及金额约9980.29万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各镇(街)司法所推进一站式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建设,实现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的无缝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