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搭建律警沟通平台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 2020-06-22 09:31:56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司法局
  • 【字体:    

  

  近日,江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扶波同志带领江门市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工作委员会(下面简称维权委)一行分别到我局和市公安局开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我局召开律师执业权益保障调研座谈会。会上,胡阳明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律师队伍情况,并表示:我局律师管理部门将认真听取律师意见,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希望江门律协与我局及市律协小组联合开展业务培训交流活动,推动我市律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在互动交流环节上,我市律师代表围绕律师执业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维权委工作人员认真收集整理各项意见。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市公安局召开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参会人员就律师会见权、律师知情权、民事代理律师调查取证权、变更强制措施资料提交收转和如何保证沟通顺畅等问题交流意见。市公安局张瑞明副局长表示,市公安局将积极研究解决上述问题,细化工作举措,保障律师合法权益。胡阳明同志指出,本次合作具有开创意义,初步搭建起公安、司法和律师三方的良性沟通平台,今后司法行政机关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规范公安执法和律师执业行为,不断优化我市法治环境。

  林扶波副会长指出,律师、公安民警和司法行政干部都是社会主义法治框架下重要的法律职业,建议我市律警沟通平台在建立互动组织、业务交流、信息共享、配合监督、维权协助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使得职业共同体建设道路越走越畅顺。(公法股供稿)

  

  江门律协在我局召开律师执业权益保障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