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全员出动!四九司法所筑牢战疫前沿阵地
  • 2020-03-03 10:01: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九司法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举全所之力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人的使命担当。

一是值守排查不松懈。该所所长主动请缨,任四九镇对外交通要道S273复盛检疫卡点组长,每天从早上7点至晚上11点值守,风雨无阻;其他工作人员配合做好驻村驻社区、四九汽车站防疫点值守,负责测温和做好登记,全面摸排武汉及湖北等疫区返乡人员,将体温异常者、疫区来台者及时送医或安排隔离观察,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人一车,用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四九镇防疫“城墙”,展现基层司法人的风采。

(四九司法所所长在高速路口值守)

    二是普法宣传广覆盖。该所加强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沟通,争取支持,把牢疫情防控普法关。四九司法所在该镇法治宣传长廊、各村法治宣传栏张贴防控普法图,组织24辆流动宣传车每天进村播放防控普法宣传片,下乡派发防控普法单张,发动各村使用广播大喇叭滚动宣传,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有关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四九司法所所长带队下乡普法宣传)


三是矛盾纠纷巧化解。司法所积极排查协调各类矛盾纠纷,在取得群众高度信任和防疫共识后,运用专业法律知识,发现一起立即调处一起,确保第一时间就地化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疫情期间,该所联同村干部及时排查和妥善调处了4起红白事以及1聚集娱乐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是特殊人群严管控。在春节期间,特别是广东省启动疫情一级响应以来,司法所始终把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统筹纳入重点排查范围,通过上门入户、电话沟通、手机定位、电话报告、微信视频集中点名等多种方式和措施,严格管控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分类建立疫情工作台账,加大对所辖对象是否与武汉等疫区人员有接触史,是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症状等情况的排查力度,切实掌握实情,并指定专人专时专点上报疫情排查工作信息,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