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防疫路上党旗飘——我局多项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2-11 10:01: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的各项防控措施,凝聚全局力量,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吹响党员冲锋号,确保在岗到位。局党组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担当。局领导主动取消休假,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值班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全体领导班子在岗轮流带班。各支部党员均为局应急队主力,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市道路联合检疫工作,女党员伍金梅同志在感冒初愈的情况下也仍然坚持值班12小时,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热情高涨。春节期间,我局以指挥中心为中枢,统筹保障司法行政系统五级联通,保持与市委市政府紧密联系,确保疫情防治排查情况报送及时,始终保证各级政令畅通。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宣传实效。通过官网等各类线上媒体宣传《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指南》,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面及时转发权威信息,宣传各类病毒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同时,在台山政府网上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业务办理的倡议书》,号召市民尽量通过电话热线咨询公证、法律援助和社区矫正等业务,引导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登记。

  (黄宇雄副局长一行与水步司法所负责人深入当地防疫一线实地了解司法所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用好督导指挥棒,压实防疫责任。22日,我局随市委政法委到各镇(街)开展防疫督导工作,抓细抓好抓实全市“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村(社区)防控为重点,督促镇街严格按照《关于设立防疫检查点的通知》提出的硬件设施、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和蔓延。此外,黄宇雄副局长及有关股室负责人一行3人到基层司法所检查指导,重点询问司法所当前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工作人员在防疫特殊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

  四是基层司法显风采,党员干部有担当。127日起,全市各基层司法所党员干部的身影遍布台山各高速路口和村口等重点交通关卡,配合当地政府采取“四班倒”24小时工作制方式协助医护人员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检疫,认真细致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核查的检验程序,对每位司乘人员来源地、是否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等情况进行询问和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工作必须走在前。连日来,采取入户宣传、LED屏滚动宣传、宣传横幅、移动音箱播放宣传广播稿、小区业主微信群、防疫宣传车等途径开展宣传,让市民及时了解到权威信息、注意事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避免造谣传谣。入网入格入家庭进行筛查,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司法所党员干部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家庭团聚,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一线,不遗余力进村入户、进店入铺、进山入厂,积极参与走访入户宣传工作,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劝导疫情源发地省份返粤居民自行在家隔离,如有发烧不适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并电话或微信告知社区,配合当地镇(街)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制,做到应查尽查,实行台账登记管理,及时全面掌握动态。通过“宣传、摸排、管控”三管齐下,管控好各个网格,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辖区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不留一户、不留一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市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其中,截至25日,全市基层司法所共出动人员680人次,其中党员干部344人次,专职调解员336人次,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力量”。

  (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走访入户宣传并开展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