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践行初心 若有战 召必回
  • 2020-02-11 09:57: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春节,本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欢乐节日,但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蒙上了阴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逆风而行,积极投入防疫一线。

  都斛司法所负责人张香玲,在2020年大年初二晚上接到当地镇政府防疫通知时正身处普宁市婆家,连夜收拾行李清晨出发,把女儿送回娘家后,在女儿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毅然回到都斛镇投身防疫一线。连日来,她积极参与都斛镇政府防疫工作,在都斛高速口登记入境车辆信息、为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指导所驻村委会的防疫排查、宣传工作,每天奔波在其负责的村委会的8个自然村,向村民提供科学、及时的防疫资讯,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政策措施,让村民了斛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疫。“靓女,我们村今天有个嫁外省的人回来,不知是不是湖北回来的,你们快去排查。”短短几日,跟村民从陌生到熟悉,逐渐取得了村民的信任与支持,村民对防疫工作从开始的排斥到主动咨询与配合,防疫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都斛司法所负责人张香玲同志与村民一起清理卫生死角)

  “我年轻,通宵的班我来值吧,我扛得住。”都斛司法所科员陈健凯,在忙完白天的下乡防疫宣传工作后,主动请缨承担了司法所值守高速口凌晨零点至早上八点的班次。虽然劳累但他每天依然准时出现在防疫一线,承担起搬运资料、拉横幅、到养殖场排查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等繁重工作。“凯,广宁村来了部外地车,我们要去排查一下。”“好的,马上来”,刚从外面挂好宣传横幅的陈健凯,放下手里的扶梯就迅速出发展开排查工作。面对部分不配合排查工作的群众,每次他都会进行耐心的解释,告诉群众排查的积极意义以及不配合排查可能会承担的法律责任。

  他们是平凡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他们用热情、热诚、专业为防疫工作打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与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为防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都斛司法所科员陈健凯同志深夜坚守都斛高速口防疫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