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局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 2020-02-03 10:59: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20年1月10日,海宴司法所联合维稳中心、派出所、卫计办等单位在海宴八角亭广场举办“全民齐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法治创建”这一主题,在现场大力宣传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创新举措、典型项目、先进经验。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共向群众派发公开信、宣传单及纪念品200多份,带动群众共同关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2020年01月13日上午,汶村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扫黑办、纪委办、组织办、汶村派出所、横山派出所、挚爱社工中心等部门在汶村鱼地圩开展年前禁毒、扫黑除恶暨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派发小册子,观看展板和仿真毒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进一步推进法治汶村的建设。

  2020年01月13日下午,汶村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汶村派出所、横山派出所、挚爱社工中心在汶村镇汶海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活动中,司法所负责人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从扫黑除恶、远离毒品、反邪教、假期安全等方面为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本次活动受教育学生200多人,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以及假期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0年1月13日,都斛司法所联同镇综治办、社综中心分别到都斛镇文化广场、大冈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向群众普及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知识,通过活动提高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议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助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2020年1月13日,都斛司法所联同镇综治办、社综中心到东坑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向群众普及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知识,通过活动提高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议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助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2020年1月16日上午,白沙司法所会同镇综治办、镇社综办等部门在白沙镇举行“法治春联送万家”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春联及法治书画作品,为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此次活动发放法治宣传册和宣传单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月16日,川岛司法所分别到川岛镇内各中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保障孩子们安全欢乐地度过寒假春节假期。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四所学校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宣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从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远离毒品、反邪教、假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向学生们进行普法宣讲,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川岛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的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2020年1月17日,北陡司法所邀请广东永泽律师事务所邓根满律师到北陡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课”,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宣传活动中,邓根满律师从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远离毒品、反邪教、假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向学生们进行普法宣讲,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的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2020年1月16日、17日,广海司法所分别到广海中学和振华小学召开安全、法治教育大会。据统计,两天受教育师生共600余人,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应对危险的防范能力,让学生们懂法、学法、守法,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夯实了基础。

  寒假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白沙镇师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和校外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师生意外事故发生,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安全教育工作。白沙司法所联同白沙交警中队、镇综治办等部门分别到镇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全校师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共同学习了寒假期间安全防范知识。

  2020年1月17日上午,端芬司法所在成务学校开展了一场法治进校园活动,由司法所钟舒曼对全校200多位师生讲授了如何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规范日常行为,学会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等方面法治教育课。通过学习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收到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