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携手同行 共筑养老诈骗“防护网”——我局开展养老诈骗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 2022-07-07 16:19:28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司法局
  • 【字体:    



近日,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乡村、社区、公园、市场和老人活动中心等地,精准开展反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捂紧“钱袋子”。

集中宣传

我局把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与日常法治宣传活动相结合,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安全生产月等专题宣传活动期间,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北陡、川岛司法所在辖区市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手段、方式、特点,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报警。都斛司法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联合镇有关职能部门举办“谁执法谁普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网络诈骗“套路”手段,提醒群众警惕刷单、交友、中奖、保健品、免费赠送等诈骗陷阱。

面对面宣传

我局结合“法律六进”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走村入户等形式,面对面引导群众下载反诈APP,拉家常式宣传展示养老诈骗常见骗局。局机关组织南粤春雨普法志愿者到人流密集、老年人居多的白石公园,通过问答互动方式向阐释多种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例、特征和危害。白沙司法所在下屯村举行养老诈骗防范宣传讲座,向村民讲解各类养老诈骗手段,着重介绍 “以房养老”却遭遇“套路贷”的案例。斗山司法所联合镇相关部门在斗山镇政府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犯罪法治宣传讲座,向辖区内各类营业场所负责人讲解身边诈骗案例。大江司法所联合镇相关部门在陈边新屋祠堂开展2022年台山市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资料和案例宣讲向老年人揭示保健品诈骗的手法。川岛司法所在略尾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概念以及诈骗手段。

载体宣传

我局在公证处、法援处、社矫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行政复议平台、各基层司法所等对外窗口摆放《防范养老诈骗攻略》宣传单张,张贴《防范养老诈骗攻略》宣传海报,同时在各村(居)委会的LED显示屏全天滚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新媒体宣传

我局以网站为载体,转载刊登关于防范“养老诈骗”“涉老反诈”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在重要节点发布防诈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以“单位人”引领“家庭人”,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