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提高维权意识!这场为农民工开展的活动太棒了!
  • 2020-01-14 15:07: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2月28日,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普法办、司法局、人社局开展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咨询活动,面向农民工宣传法律知识,提升他们依法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伍晓莹律师通过生动且贴合实际的案例,针对农民工的法律需求特点,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流程等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伍晓莹律师还提醒劳动者在工作过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广东志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伍晓莹:劳动者、农民工等务工过程中应该知道自己的用人单位、老板是谁,自己替谁打工,最好知道他们的身份信息;第二最好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因为这是在维权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信息,也有利于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以及《宪法》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劳动者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企业职工阮新杰:我觉得我学到这些对我以后的工作有比较大的指导意义,如果遇到职工方面的问题时,我可以通过相关部门的一些法律援助来帮助我们维权。



  农民工是城市产业工人的主体,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东志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伍晓莹:这样的宣传活动,可以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可以提高法律援助在一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群体当中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同时也引导全社会去关心、关爱劳动者,引导他们通过合法的途径去理性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