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司法局2011年重点工作目标倒逼管理方案
  • 2011-08-22 03:01:36
  • 来源: 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市司法局
  • 【字体:    
台山市司法局2011年重点工作目标倒逼管理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和执行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的完成,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 全力打造“幸福侨乡”,按照市委、市政府目标倒逼管理工作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对重点工作实施目标倒逼管理,以目标倒逼进度、任务倒逼责任人等方式,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干警的主观能动性, 强化督促检查,促进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
    二、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贴近群众、发挥职能、服务大局”的原则,不断增强各处办股所服务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原则, 重点抓好影响我市经济发展、影响司法行政效能提高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部位。
    三、工作目标:按照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围绕《台山市2011年重点民生工程计划》、《台山市2011年重点项目计划》,结合“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以科学合理、以人为本、适度超前为原则,将事关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各项指标细化量化,形成实施工作成效倒逼的硬性目标任务,促使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围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水平和执行力,促进机关自身建设,打造透明公开、廉洁高效、务实为民的机关形象。
    四、实施步骤:
    (一)确定目标倒逼管理工作阶段:2011年2月22日至2011年2月25日。
    (二)目标倒逼管理实施阶段:2011年2月25日至2011年12月25日。
    (三)督查落实阶段:2011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为加强目标倒逼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目标倒逼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权威,成员:邓哲东、刘敏玲、汤国宏、李锡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陈雪芳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倒逼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和督促推进。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进度、资料收集汇总,监督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责任领导、责任股所要加强沟通协调,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抓好组织落实。
    (二)相关股所处办要结合工作职能,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计划,进行科学的责任分解,要做好统筹兼顾,把日常工作与倒逼项目相结合、本职工作与全市整体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注重整合普法宣传、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不同的职能作用,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高自律性和诚信度,增强透明度和公信力。

(四)在实施目标倒逼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相关股所处办和负责人半年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自查,6月30日前形成自查报告,对存在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年末进行自查总结,12月20日前交本局倒逼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