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法援“便民卡” 真情系万家
  • 2011-08-22 02:27:59
  • 来源: 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市司法局
  • 【字体:    
法援“便民卡”  真情系万家
 
    2009年,我市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增添一项便民措施,向全市8053户达到城镇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困难家庭发放“便民卡”,让受援人更方便、快捷地获得援助。
    “便民卡”是在去年调研的基础上,汇总我市达到法律援助线的困难家庭,由江门市司法局统一制定的。凡持有法律援助“便民卡”的家庭,凭“卡”到我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时,法律援助机构将不再进行经济状况审查,直接向申请人提供无偿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
    “便民卡”发放后,群众来访来电法律咨询明显增多,一些持卡人主动来寻求法律援助。如2009年8月25日,都斛镇古逻村80岁的梁阿婆手持“便民卡”到都斛法援站申请法律援助。经法援站同志的询问了解,原来梁阿婆是低保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其儿子不幸于2007年去世,遗下一女尚未成年,两婆孙相依为命,生活过得相当艰苦。政府民政部门对其家庭发放低保生活补助金2635.78元,但该款项存入在其已故儿子的银行账户,梁阿婆需办继承权公证书才能拿到低保生活补助金。孤独无助的梁阿婆想到了自己手上的“便民卡”,决定通过申请法援,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援站受理后,免费代理梁阿婆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书,以最快的速度办结了此案,解除了梁阿婆生活的燃眉之急。此法援工作得到了当事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又如汶村镇叶某,他原来已聘请了社会律师,领取“便民卡”后,他及时到我市法律援助处申请为其办理医疗事故经济赔偿案。
    我市法律援助部门用实际行动依法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服务宗旨的体现。“便民卡”发放后得到充分运用,是群众相信法律相信法援的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