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18年台山市司法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 2018-11-27 03:40:37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江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台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根据上级关于2018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8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一、教育主题

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贯彻落实《中共台山市委贯彻江门市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司法行政贡献。

二、教育对象和内容

教育对象为我局党员、干部,重点是党的领导干部。在7-9月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其中相对集中3-5天,紧扣以下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一体贯彻落实。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当前我们党面临的风险考验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决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江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台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做到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台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报,用好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涉及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政治自觉。

三、教育形式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坚持学习与教育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基础上,注重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分众式、启发式教育,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入脑入心。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围绕纪律教育主题,着眼开展以下几个方面活动:

(一)举办一期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研讨班。强化主题教育,举办一场覆盖党组、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研讨班,邀请有关领导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二)组织一次党章党规党纪测试。以考促学,增强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利用台山廉政网、“台山清风”微信公众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网上知识测试,对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进行“体检”,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

(三)用好用活一批反面教材。订阅省纪委和江门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和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用身边鲜活的事例警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洁身自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严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四)参观一批优秀廉政书画作品。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党性修养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批优秀廉政书画作品。

(五)用好一个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台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教育作用。

(六)解决一批党风廉政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党风廉政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获得感。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谋划。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开展纪律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局工作实际,按照本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活动有计划、任务有要求、教育有实效,确保不走过场。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丰富教育载体,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取得实效。

(二)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要履行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体责任,将纪律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纪检组要协助党组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加强督促检查,履行监督责任,及时总结经验,推动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过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把纪律教育学习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