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局全力配合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
  • 2011-08-22 03:01:36
  • 来源: 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市司法局
  • 【字体:    

 

近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稳定侨乡为重任,充分发挥维稳职能,着力于预防和化解重大群体性矛盾纠纷,教育和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相继参与调处了多起复杂的群体性事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今年省委作出加强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后,我局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从认识、人力、物力上全力配合和支持,为我市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提高思想觉悟、达成维稳共识。

为把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的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我局多次召开“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专门会议,认真学习中办发14号、粤办发17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汪洋书记和省委其他领导在视察“中心”建设时的讲话精神,从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司法所长到其他同志,层层传达贯彻落实,使全体同志从大局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重要性的理解,明确建设“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中心”建设工作中去。大家达成“三个凡是”的共识:凡是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决策要求,必须无条件执行;凡是党委政府有关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工作安排,必须无条件服从;凡是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工作,必须无条件落实。

二、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中心”建设。

我市明确了“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目标后,为配合市政府做好这项工作,我局选派了2名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同志加入“台山市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督导组”,根据市委的要求紧密跟进和掌握、指导各镇的“中心”建设工作。同时,我局党组成员分工包干,分6个片深入各镇进行指导。18个司法所责无旁贷成为当地“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成员,从人力、物力上无条件支持“中心”建设。目前,广海、川岛、深井、汶村、海侨5个镇的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办公地点已分别设在所在镇的司法所。18个司法所都坚决执行上级“合署办公”的要求,与综治、信访等部门一起,拧成合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基层,为当地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1116,全省加强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第一督导片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梁伟发等领导重点向司法所长详细询问了司法所在“中心”建设中的做法和体会,对我局在这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