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我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举办心得体会交流会
  • 2021-05-21 11:18:40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司法局
  • 【字体:    



518日,我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举办心得体会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是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化、拓展和延伸,学习组成员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基本实现真学、实学、深学的学习目标。

一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必须树立高度的思想自觉,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工学矛盾”转变为“以学促干”。

二是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的把握进一步精准。党史学习教育不是简单的听故事、看旧址,而是要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让干部群众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学出绝对忠诚,在锤炼党性修养中坚持服务为民,在聚焦职责使命中激励干事创业。

三是对以唯物史观认识历史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是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五是对个人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职责使命的把握进一步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是需要同步实现的目标,更有内在的递进逻辑关系,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还要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作为司法行政干警应该自觉把党史学习同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工作融合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和职责,守正创新、务求实效,努力把入脑入心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源源不竭的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举办心得体会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