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公证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公证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 2020-01-10 16:21: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防范和化解公证领域重大风险,以崭新的行业形象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根据省司法厅的有关精神和指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台山市公证处组织开展了公证行业风险防范等一系列活动。9月26日下午,台山市公证处召开“守初心、担使命” 专题党课暨公证质量检查总结会议,公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公证处主任黄江云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军和主任科员汤国宏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黄江云主任对这次开展公证质量检查,防范执业风险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在省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公证行业风险防范活动的通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由公共法律服务股牵头,组成公证质量检查组,从9月23日起为期三天,重点抽检涉及处分不动产的委托书、放弃继承权声明书、保全证据、继承、赠与、遗嘱、婚姻、亲属关系等公证业务的公证卷宗,查找公证的受理申请、公证事项、审查核实、文书制作及归档执业活动中风险点、内部管理中的异常点、影响公证质量的不足点。检查组采取“检查+交流”的方式,对于公证处目前存在的内部管理及影响公证质量的情况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并就如何加强公证处的规范化建设制定提出一系列的具体要求。黄江云主任指出,公证质量是公证公信力之根基所在,加强公证质量管理,提高公证的公信力是公证工作的永恒主题,必须每时每刻都要将公证质量放在首位。今后,公证处要进一步抓好公证质量管理,强化公证质量意识,规范办证程序,为台山公证改革创新发展带来生机和活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公证事业的健康发展。

  随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军为公证处全体人员上“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何军同志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锐锋9月11日在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市公证处作为法律服务单位,要深刻领会把握“守初心、担使命”这个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方向,进而推动公证质量检查工作,公证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要将公证质量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公证公信力,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不断简化公证办理手续,让当事人少跑路,将只让当事人“跑一次”工作落到实处,为群众提供贴身贴心服务。最后,何军同志强调,要求市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公证质量检查工作融会贯通;二是要牢记使命,时刻为人民着想,树立以质量为本的工作理念,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工作;三是要围绕服务质量水平,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唯一标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