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司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真抓实干促落实 携手合力续新篇
  • 2018-04-23 07:04:21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我局党组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后,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常态下司法行政工作的新特点和新任务,认真对照梳理各级工作任务清单和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要点,班子成员分工合作,掀起了下乡调研抓落实的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锐锋同志带队先后来到冲蒌、白沙、端芬、广海、海宴、台城等司法所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沟通协调,争取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携手共同完成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

一是以推动市、镇、村“三级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主要抓好我市第二期3个公证延伸点(白沙、海宴、端芬)的建设,现阶段已全面完成了整体设计方案,并已着手进行工程招标。

二是全力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标识工作的落实。经与台城、冲蒌、白沙、端芬、广海、海宴等镇(街)的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沟通,得到以上各镇(街)的大力支持,同意给予支持帮助司法所进行标识的规范改造。其中冲蒌镇还根据新形势下司法所的职能要求重新规划出场地让司法所作为新的办公场所,从而更好地发挥职能服务当地政府和群众。

(我局领导到广海司法所调研)

三是以推行“以案定补”制度和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基层派出所的密切联系,在同享信息资源的同时,合力调解民间矛盾纠纷。经双方主要领导协商,已达成共识,并将于近期联合出台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工作意见,从而进一步全完善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助推平安法治建设。

四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今年我局在为基层司法所招录10名公务员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专职工作人员的聘请,坚决杜绝一人所的现象发生,从而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日常工作。

此外,根据市委黄振忠副书记的工作批示,我局领导还注重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发动我市具有司法从业资格的公职人员申领公职律师证书,从而顺利完成江门市每万人拥有律师数的台山市任务分解指标数(此为江门市人民政府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我局领导到海宴司法所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