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搭好校企合作平台 促进重点产业发展——“2022年五邑大学—台山促就业行动暨服务重点企业搭建产业工程师政校企对接活动”顺利开展
  • 2022-11-22 15:51:08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帮助重点企业拓宽吸纳年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1月19日,台山市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促成五邑大学与台山市江口电器有限公司、台山市中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台山促就业行动暨服务重点企业搭建产业工程师政校企对接活动,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重点企业与高校长期合作,助力重点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发展壮大。会上,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与江口电器有限公司、中镁科技有限公司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副部长黄辉、轨道交通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台山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活动。

(江口电器对接座谈会)

  活动当天,市人社局和五邑大学先后走访了台山市江口电器有限公司、台山市中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产业人才需求,并开展座谈会。

(中镁科技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对五邑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台山产业基本情况、人才需求,以及我市扎实推进“科技引领”“人才倍增”工程,大力实施“产业工程师集聚计划”等相关情况,并希望五邑大学能一如既往支持台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本地人才库的作用,不断为我市输送优秀人才,同时希望企业加强与五邑大学等本土高校之间的合作,形成稳定、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黄辉表示,在实地参观中切身感受到台山产业发展活力、创新动力和智能制造技术对企业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效益提升的巨大推动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政企合作的信心,下一步将加强与政企沟通和联系,促进产教共同发展。

  当天,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分别与江口电器有限公司、中镁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了实习对接关系,将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相应专业的学生进企业开展实习活动。

  接下来,台山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加大搭建企业与高校沟通平台力度,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持续跟踪服务好重点企业,常态化开展校企对接活动,探索出一条可持续、有特色、效果好的产业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破解企业引才难、育才难等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邑大学师生参观企业车间)

(市人社局与五邑大学师生、江口电器相关负责人在企业园区留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