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台山市举办都斛镇海鲜街第二届“十大名菜”烹饪技能竞赛
  • 2022-11-21 16:05:50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与本地美食文化及乡村旅游结合,提升地方特色餐饮业的技能水平,助力乡村振兴,11月17日,台山市人社局联合都斛镇人民政府,在台山市都斛镇海鲜街举办了第二届“十大名菜”烹饪技能竞赛,台山市技工学校承办本次竞赛,江门市人社局职建科副科长王经峰,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副主任梁淑娟,台山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雄英和都斛镇镇长谭文伟、副镇长黄泳仙等领导出席。

  本次烹饪技能竞赛以都斛特色食材青蟹、鹅、大米为主原料,来自都斛海鲜食街的10家餐馆的厨师同台竞技、大展身手,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享受。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金奖6名,特金奖3名,全场总冠军1名,并评选出都斛海鲜街“十大名菜”。

  都斛海鲜街因海鲜品种繁多、价格实惠广受食客好评,于2021年成功创建江门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举办此次烹饪技能竞赛,一方面是搭建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交流平台,提高烹饪技能,另一方面,是宣传推广都斛美食,继续打响都斛海鲜街名声,从而吸引更多的旅客,助力乡村旅游。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大粤菜师傅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就业创业;举办技能竞赛、交流展示等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加入“粤菜师傅”工程;挖掘本地特色食材,以“粤菜师傅”工程为纽带,探索推进“粤菜师傅+旅游+农业+电商”,形成餐饮业、旅游业、种养殖业多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百味蟹(福满楼)

百味蟹(福满楼)

脆米虾球(祥兴酒家)

都斛南村烧鹅(嘉汇酒楼)

风花雪月西柠鹅(恒辉餐厅)

金蒜避风塘蟹(姐妹餐厅)

咖喱炒蟹(荣记餐厅)

麒麟凤尾虾(利维餐厅)

沙末脆骨虾(力记餐厅)

吮指香辣蟹(兄弟饭店)

蒜香煎焗青蟹(真味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