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防疫应急演练筑防线——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召开传达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2022-11-18 16:12:36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科学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压实防疫主体责任,11月17日,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朱德珩主任主持会议,市人社局专技股、职建股、就业股、人才办及各进驻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服从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全力支持重点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复盘总结,切实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压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地检”,强化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提高主动防、早发现能力。严格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主体责任。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清形势,转变思想,端正态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学好知识,自防互防,确保平安,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要求,各入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新20条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园区制定的《疫情防控督导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相关防疫措施,共同构建青创智谷大楼疫情防控“人防、物防、技防”保障体系。

  为更好地熟悉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提升突发公共卫生处置能力,青创智谷园区制定了一套《疫情防控督导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将市人社局进驻单位各工作人员细分到组,责任到人,实行分管领导牵头指挥,各股室负责人靠前指挥,各组联防联控,组员有机配合,确保应急处置有章可循。

  随后,园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演练分别模拟了“办事群众密接”和“办事群众红码”两套情景,相应启动应急措施,分别进行了发出警报、做好防护、应急报告、启动响应、转移密接、封闭大楼、信息初报、隔离管控、对接属地、配合转运、观察安抚、配合检测、信息再报、消毒消杀、结束响应、健康监测等环节的演练。本场演练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雄英全程指挥,黎思慧、朱德珩以及相关应急小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演练,历时约1个小时,参演人员20余人,各环节处置情况全程摄像,确保全流程可溯。

  (宣传信息组宣传某办事群众为密接人员)

  (防护人员前往带离密接者)

  (防护人员确认密接者基本信息情况)


  (防护人员带离密接者前往临时隔离区)

  (密接者转移到临时隔离观察区)

  防控与应急处置专班领导小组及时总结本次演练情况,听取了各应急工作组对演练情况的点评和复盘,并通过回看影像资料,针对应急演练过程查摆出相关不足和存在问题,迅速加以完善整改。

  下一步,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园区将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刻不容缓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