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台山市召开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 2022-11-17 13:18:05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江门市委“港澳融合”“人才倍增”工程,充分发挥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平台作用,吸引更多港澳青年返乡就业创业,11月1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港澳青年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台山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和留学归国青年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肖雄英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我市面向港澳居民、留学归国人员就业创业和人才补贴政策,以及大广海湾青创智谷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港澳青年代表在台山就业创业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政府提供的服务事项建议意见。

       与会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紧紧围绕助推港澳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推进“港澳融合”、“人才倍增”工程、发挥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平台作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港澳青年陈建科看着宣传手册欣喜地说道,许多港澳、海外青年对于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一知半解或是完全不了解,有了这些人才政策个人待遇与补贴宣传手册,港澳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再也不用担心“走弯路”了。

       港澳青年李健强建议在大广海湾青创智谷这个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经济文化合作平台,加强宣传,带动更多港澳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吸引更多的海外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入驻。

       肖雄英副局长表示,台山是中国第一侨乡,侨资源丰富。大广海湾青创智谷设有“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目前已整合20多个部门60多个事项,可为创业者提供工商注册、政策兑现、安居保障、子女教育等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将在听取更多的建议意见后不断完善服务事项,同时也希望他们“现身说法”,带动更多的港澳、海外留学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共同将青创智谷打造成为港澳青年交流基地,成为港澳青年了解台山、认识台山、落户台山的重要窗口,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就业创业,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发挥青创智谷的平台优势,发挥侨资源优势,加强与海外及港澳社团对接联系,不断完善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质港澳项目落户台山,带动更多人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