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压实责任 快速响应 助企纾困—市人社局做实做好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工作
  • 2022-07-25 16:38:13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高效、快速帮助企业解决诉求问题,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动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工作做实做好。

  一是成立专班,压实责任。6月13日,市人社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任组员的台山市人社局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6月28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快速响应平台操作流程,部署落实快速响应平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1+1+7”工作要求,即:收到企业诉求1小时内响应,1天内提出初步解决方案,7天内办结。

   二是快速响应,满意度100%台城亿脉电子商务商行通过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发出诉求,需要招聘电商专业人员5人。市人社局迅速跟进,在“乐业台山”和“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用工招聘;依托昌大昌广场和万达广场的“人才招聘角”进行线下现场岗位展示;与本地学校联系,对接毕业生资源,将合适的毕业生推荐给台城亿脉电子商务商行;同时与企业沟通增加员工福利待遇,让“招人”和”留人”形成相互配合的用人机制。从企业发起诉求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已有4人应聘并通过面试,还有2人准备面试。企业对此表示十分满意。6月1日平台上线以来,截至7月18日,我局共受理诉求87宗,均按时办结,已测评85宗,满意85宗,满意度100%。

   三是党建引领,助企纾困。针对诉求主要集中在招工难、高层次人才流失、助企纾困政策咨询等方面,市人社局结合党建工作,制定“三送”活动方案,由分管领导率各支部党员,赴企业开展以“暖企纾困促稳岗”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党建活动,宣讲助企纾困政策,传达政府关心,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截至7月,举办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2场,参加企业超100家;开展“三送”活动8次,深入企业30多家,收集掌握企业需求近80个,均已落实解决。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超500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超900万元,惠及企业超3500家。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根据企业反映较多的诉求,针对性的开展服务,组织企业与高校、职校进行供需对接,开展线上不打烊招聘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线下招聘会,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同时加强政策宣讲,扩大政策的知晓面;及时兑现政策,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