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弘扬赶考精神 展现人社担当——台山人社系统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 2022-07-20 10:50:24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7月19日下午,市人社系统在大广海湾青创智谷举行台山人社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全系统近百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局党组书记赵湖滨作了题为《弘扬赶考精神  展现人社担当》的专题党课。

   赵湖滨同志从上海建党、南昌建军、井冈山根据地、延安“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重庆谈判、国民党发动内战等历程,引领与会人员“重回”西柏坡,再结合其此前现场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为学员们概括了西柏坡精神的三大成就和四大内涵,并引用“敢字诀、结合经、打铁论”三点当代价值,要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碰硬,巩固干群关系,守牢廉洁底线。

   赵湖滨同志在授课中勉励大家“温故知新”,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实现办实事、开新局,指出本系统仍然存在不敢担当、不敢碰硬和不想作为、不愿作为现象以及队伍作风、部门行风等问题,提醒领导干部从四方面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一要强化担当,领导带头,解决“抓不牢”的问题;二要有的放矢,厘清思路,解决“抓不着”的问题;三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解决“抓不准”的问题;四要开拓创新,灵活权变,解决“抓不好”的问题。

    赵湖滨同志引用西柏坡“两个务必”的创业精神,以及早年恩平残联窝案为在场党员进行了廉政教育警示,提醒大家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更需清正廉洁,更需务实担当,强调学习有助晓理,严管就是厚爱,履职才有安全,要求人社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度、心中有戒。

   赵湖滨同志运用西柏坡“两个善于”的开创精神,按“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的总方针,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要求人社上下守稳家门、看住校园,安商暖企、纾困解难,根治欠薪、兜牢底线,着力快速回应企业诉求、精准解决毕业生就业、高效推进三项工程等重点工作。同时,还要求技工学校创新办学理念,瞄准市场所需,谋划学校所供,运用系统思维,学会借道超车,立足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尝试在农业文旅、智能加工、农村电商、老龄服务等乡村需求上设计学科,厚植青年爱土爱乡情怀,打造本地新型农村技能产业人才,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课堂上还专门观看了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宣传片,介绍项目定位和功能配置,鼓励党员干部乘势而为,踔力奋发,将青创智谷打造成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