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台山市举办“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海宴东南亚风情街)糕点制作竞赛活动
  • 2021-10-22 23:34:48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0月22日,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台山市海宴镇人民政府在海宴东南亚风情街举办2021年台山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海宴东南亚风情街)糕点制作竞赛活动。江门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赵丽娴,江门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主任林炳暖,台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龙飞,副局长肖雄英,以及台山市科工商务局、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竞赛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奖。来自海宴镇本地15名经过“粤菜师傅”培训的学员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10月15日在都斛镇举办2021年“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都斛海鲜街)十大名菜评选活动后又一场贯彻落实《江门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赛前市人社局组织厨艺专家对海宴镇东南亚风味街的餐饮店及其从业人员开展为期4天的“粤菜师傅”专项技能提升培训,并联合餐饮店主围绕街区主打特色糕点,结合海宴镇的特色香料等食材,从选材、品种、造型和口感进行研制创新。

  本次竞赛由专家组根据粤菜师傅专项竞赛标准命题,15名参赛选手每人需做两个品种,其中一个指定品种为斑斓条,采用斑斓叶为主原料,体现当地特色,鼓励实用性和合理创新,且有市场推广价值;另外一个为自选品种(参赛者自备主材料),以当地特色农产品为主(不得与指定菜式品种的食材一致),体现当地风味和美食文化。经过专业培训后的“粤菜师傅”学员作品从形、色、质地、味道都比以往的作品更有富有创新和改良。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纷纷拿出“藏身绝技”,精心制作,经过的激烈紧张比拼,五彩缤纷、玲珑可爱的糕点就出炉了,除了指定作品斑斓条之外,双色糕、彩虹糕、咸角仔、糯米果、椰汁糕、西米糕、越南卷粉、九层糕等作品外形争奇斗艳、味道让人赞不绝口。

  经过点评专家对参赛作品色、香、味、型、创意、难度、食品卫生安全、现场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由唐国珍制作的七彩斑斓条和“蝶豆之恋”最终获得全场总冠军,杨家勇的七彩斑斓条和“越南卷粉”、周勉的印尼斑斓条和“彩虹糕”、周玉群的印尼斑斓条和“斑斓西米糕”获得特金奖,另外产生6个金奖和5个优胜奖。

(全场总冠军颁奖)

(特金奖颁奖)

(金奖颁奖)

(优胜奖颁奖)

  本次竞赛将台山市进行江门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样板建设推向小高潮,也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工程在推动乡民特别是农村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促进乡民创新创业,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与本地美食文化、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大力推动江门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建设,继续加大“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提升街区的整体实力和知名度,同时加大各方面政策落实助力乡民创业就业,加强特色文化内涵挖掘力度,加快“粤菜师傅”工程与台山市农村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台山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海宴东南亚风情街)糕点制作竞赛部分获奖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