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学党史办实事 人社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工伤预防,共享平安——台山市举办2021年江门市工伤预防导师专场培训班
  • 2021-10-21 11:49:42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0月19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承办的2021年江门市工伤预防导师培训班(台山专场)在台山市技工学校顺利举办。我市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该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我市贯彻落实《江门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2020-2022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根据江门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培训班针对全台山市工伤事故高发企业负责日常安全生产培训的管理人员,以专家授课、小组教学进行,主要采取理论讲授、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实操与情景模拟等形式,重点围绕“为何发展工伤预防导师、导师如何开展工伤预防”两大主题开展。培训内容涵盖工伤预防基础知识、工伤预防培训方法及技巧、沟通技巧、心理辅导及干预等课程,通过培训使企业管理人员掌握组织开展现场互动式工伤预防培训的能力,促进台山市企业更好地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和“预防优先”的理念,通过工伤预防培训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发生率;促进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办理从“事后处置”向“事先预防”转变,形成以点带面,从线到面,逐步建立健全工伤预防长效机制,健全“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

  下一步,台山市将继续推进系列宣传培训活动,推动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