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我市召开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工作会议
  • 2020-10-28 11:36:23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各项工作,近日,我局联合市医保局、税务局、社保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五楼开标2室召开2021年度台山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李勇波,各镇(街)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同志等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就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有关政策、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业务、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经办要点作详细解读。市人社局养老股负责人麦伟志从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九个方面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通过分析和对比数据,讲清讲透参保政策和参保的好处;

  会议通报了我市城乡居民参保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广泛宣传城乡社会保险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城乡医保宣传缴费的黄金时期,积极组织发动各镇(街)、村(居)深入开展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积极参保。二是抓好特殊人群的政府代缴费工作。按照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加强社保扶贫政策宣传、及时跟进市民政局、残联、扶贫办困难群体名单的变动情况,实现对特殊群体应参未参、应缴费未缴纳、应发未发人员的动态清零。三是积极做好催缴费工作。根据市社保局下发的未缴费人员名册,各镇(街)要及时做好跟踪催缴费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上,各有关部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也作了表态发言,多部门间紧密协作,充分调动城乡居民参保积极性,确保城乡居保政策制度持续实现全覆盖,参保计划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