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金秋十月,“蟹”逅台山——2020年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台山青蟹烹饪技能竞赛圆满举办!
  • 2020-10-23 15:39:23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金秋十月蟹正肥,正是吃蟹好时光。10月22日,台山市技工学校厨艺教学部(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内飘来阵阵蟹香,由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总工会主办,台山市人社局承办的2020年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青蟹烹饪技能竞赛在此隆重举行,来自我市各大餐饮企业的专业厨师、“粤菜师傅”学员等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巅峰对决,烹调出琳琅满目的美味蟹肴。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钱杰润、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刘胜敏、台山市副市长方健康、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凤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任冯翔慧、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龙飞等出席技能竞赛开幕式。

(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健康致辞)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钱杰润致辞)

(现场领导嘉宾上台参与活动开启仪式)

  本次竞赛分为工匠组和传承组两个组别,根据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的竞赛标准命题,特意邀请中国粤菜烹饪大师梁绍明、中国烹饪大师梁少华、傅承志等名师担任专家评委,是我市继9月举办“粤菜师傅·侨乡巧厨娘”面点技能竞赛之后,又一场以赛促学的“粤菜师傅”工程盛事。

  

(活动比赛现场)

  除烹调青蟹外,参赛选手还以其他台山食材为主自选一道菜式,突显台山特色美食文化,竞技之余,活动现场还设有青蟹展览区、网络直播销售以及烹饪机器操作演示。

(青蟹展览、网络直播销售)

  促进“产研结合”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第二届中国青蟹产业绿色发展论坛暨中国青蟹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成立会也于10月22日至23日在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蟹产业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如何促进青蟹“产、研、销”绿色健康发展,为增强“台山青蟹”品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带动台山青蟹这一特色食材与农业养殖、食品加工、旅游等产业联动发展作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市把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规模培养和选拔粤菜烹饪技能人才,支持“粤菜师傅”学员就业创业,研发台山特色美食,着力促进“粤菜师傅”工程与农业养殖、食品加工、旅游等产业联动发展。借助本次活动,加强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粤菜师傅+农业+电商”产业链多元发展,充分挖掘我市特色农产品的潜在价值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并通过“互联网+”直播带货等方式促进农户与消费者实现精准对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之路。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彭凤强获得全场总冠军!彭凤强和吴广贤分别获得工匠组和传承组的最佳创意奖,另有特金奖、优胜奖和优秀奖获得者共78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齐欣赏本次竞赛的优秀作品吧!

(以上为部分获奖作品图片)

  附获奖名单:

  工匠组

  最佳创意奖:

  彭凤强

  特金奖:

  陈本领、余荣富、谭伟庭

  金奖:

  林更仍、吴家英、黄日明、黄超球、伍永健、陈凤海

  优胜奖:

  伍伟达、徐文侵、陈力强、陈胜龙、樊劲创、徐志桦、江枫、马惠景、朱晓辉、陈科戈、钟海锋、谭卓斌、许永快、黄超鸿、容茂均、谭国华、李达明、甄幸阳、邝焕强、余雁欢、袁建林、叶志文、陈遇安、林卓业、陈荣俊、陈孟晓、谭儒略、邝健欢、陈灿良、甄荣军

  优秀奖:

  伍绍铮、罗惠洪、倪锐新、梁兆忠、程辉强、林兆桃、刘灿波、黄焕朋、李锡云、伍小珍

  传承组

  最佳创意奖:

  吴广贤

  特金奖:

  陈海权、黄燕燕、成其庞

  金奖:

  伍耀升、黄海斌、何根明、陈卫传、黄庆辉、张晓东

  优胜奖:

  陈日华、余洁婵、梁育英、李德恩、黄少龙、骆锐波、谢俊锋、伍荣业、黄仍占、陈静华

  优秀奖:

  黄梓权、丘炜聪、陈英宏、谭治国、张元伟、朱永恒、肖启锋、黄科阳、关昊霖、林俊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