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企业复工复产典型: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020-02-16 17:02: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专责小组及市人社局和企业所在台城街道办的共同指引和协调下,认真贯彻落实《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6号)》中关于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八个一”有关措施的要求,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防控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为我市企业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一是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管理。该企业认真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摸排工作,现已有效规劝来自或去过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回台山复工,并对非疫区的3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采取单人单间的隔离留观措施。

  二是严格监测管控进出人员车辆。在厂区入口处对所有出入企业的员工、外来人员开展体温探测,详细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对进入厂区的车辆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对随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达标后方可予以放行,对外来送货车辆还按要求做到人不离车,由本厂员工进行装卸货。


(在厂区入口处严格开展体温探测)


  三是全面落实环境消毒防护措施。该企业在厂房、办公大楼和饭堂的门口都配备了感应全自动医用酒精喷洒式净手器和含医用酒精的地毯,并张贴指示牌指引员工使用,为员工提供全面便捷的消毒措施;每天安排专人对宿舍走廊、楼梯、饭膛进行次氯酸钠喷雾消毒,定时对配置自动消毒的场所进行巡查,做好巡查信息登记和做好记录;车间根据生产情况由每周消毒一次更新为每天臭氧消毒,确保生产场所安全有效;每天对生活垃圾场所进行及时清理消毒。

(企业复工专责小组成员体验先进消毒防护设备)


  四是切实做好员工用餐安全保障。该企业在食堂门前配备消毒设备的基础上,在显眼位置张贴指引要求员工在排队候餐时每人间隔一米,避免人员相对密集;就餐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用餐时分开就坐,打开窗户通风透气,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同时,该企业正搭建面积较大的板房专门用于扩充员工就餐场所,为下一步更多员工复工提供更好的用餐环境。


(企业复工专责小组在企业内检查食堂相关防疫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