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立足职能,联防联控 ——台山市人社局联合市有关部门到乡镇调查督办企业用工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3 18:23: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和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1月31日下午,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科工商务局组成调查督办组分别到大江镇、四九镇、冲蒌镇调查督办企业用工摸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局长黄龙飞、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洪坤远、市卫健局副主任科员马惠爱参加。

      


       调查督办组深入了解各镇企业用工摸底排查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各镇要认真填写《台山市应对疫情企业用工情况摸查表》《台山市应对疫情企业员工返岗情况汇总表》,还提出要重点对湖北籍及从湖北返回台山的务工人员加强监测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江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已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摸排,并对湖北籍员工返岗做好分类安排处理。四九镇、冲蒌镇有关负责同志均表示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一”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镇也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部分企业对数据摸查工作欠缺主动性和积极性,填报数据不够全面准确;企业复工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比较紧缺、部分企业在安排防控场室方面存在困难,另外目前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缺乏相关的规范文件指引。就上述困难问题,调查督办组与各镇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调查督办组提出,一是各镇要加快进度、精准摸查,督促指导企业按要求对异地务工人员近期的来源和去向进行登记填报,做到全覆盖、准确、快速、动态化。二是要压实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监督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疫措施,并对企业落实有关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管。三是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的配备及防控场室布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