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释政策之惑、纾资金之困、解服务之忧——市人社局以“三送”活动促进惠企暖企政策落地落实
  • 2022-08-12 18:01:59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确保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企纾困措施落实到位,结合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市人社局迅速组织开展以“暖企纾困促稳岗”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暖企活动,释放政策红利,传导政府支持,增强社会信心,彰显人社作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局长赵湖滨带队前往特一药业开展“三送”活动)

  7月以来,市人社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全面梳理近期纾困稳岗一揽子政策和人社部门服务事项,制定政策清单、扶持资金清单和服务清单;出台《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深入推进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的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主动牵头,认真组织谋划部署、牵头带队开展“三送”活动,选取重点企业,集中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难题。深入超60家企业开展“三送”活动10多次;超100家企业参加在四九镇和市工业新城举办的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持续掀起“三送”活动热潮,加快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和劳动者送上“雪中炭”“及时雨”。

  (市人社局领导带队开展“三送”活动)

  工作组每到一家企业,均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在生产经营、招工用工、人才引育、社会保险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人社部门援企稳企政策,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帮助企业提振信心。通过“送政策”, 帮助广大企业和劳动者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通过“送资金”,帮助企业和劳动者第一时间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确保惠企利民资金尽快落实到位;通过“送服务”,创新招聘方式,解决企业招聘受限、劳动者求职受阻等问题;给予个性化指导,帮助不同类型企业更好开展技能培训;开展现场宣讲,帮助企业掌握社保经办流程;加大指引力度,帮助企业规范用工管理等等。

  (市人社局领导带队开展“三送”活动)

  “没想过招人会有补贴,这可是真金白银”台山市天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看着宣传手册欣喜地说道。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企业订单减少,经济发展停滞,但经营的同时还是要耗费较多资金,如不能及时调整人员成本,可能会影响企业的发展。“三送”服务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解析了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优惠政策,指导企业通过吸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等方式把国家补贴用足用好。

  (市人社局领导带队开展“三送”活动)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针对“招工难”“求职难”问题,为企业和高校(中职)毕业生搭建“线上”的乐业台山等网络平台和推出“线下”的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就业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36场,参加企业1310家(次),提供岗位9582个(次),求职人数超99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486人。搭建校企沟通平台。“请进来、走出去”,主动对接五邑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组织重点企业前往五邑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和校企合作洽谈,邀请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艺术设计学院前往精诚达、中镁科技、新欣电器、江口电器、金桥铝材等企业开展对接活动,在为企业解决技能人才短缺和攻克技术难题出谋划策的同时也开拓就业渠道,促进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发动重点企业参加线上招聘会和校园招聘活动。本地中职、技校、新宁学院应届毕业生超6成留在台山就业。技能培训进企业,促企业管理水平和技能提升。大力实施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联合江门市人社局开展“园区技校·一企一案”技能培训巡回服务行动,主动对接我市重点企业,针对企业技能培训需求制定培训方案,在富华重工、珠三角电力、中镁科技、金桥铝型材、玫瑰岛卫浴等企业开展10期“园区技校”技能培训进企业培训班,参训企业员工448人次。深入实施3.0版“促进就业九条”,及时兑现各项惠民惠企补贴。截至7月底,累计审核发放就业创业补贴补助549.19万元,惠及企业361家(次)和劳动者2007人次;审核发放“乐业五邑贷”创业担保贷款41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1.71万元。大力推动“免申即享”,通过比对后台数据的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单位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已完成对2022年和2021年符合条件的共3643家用人单位的审核审批工作,涉及资金941.76万元、惠及职工人数69135人。

  (台山企业参加五邑大学“邑企圆梦 助你启航--2022届毕业生夏季招聘暨2023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招聘活动)

  (直播带岗云招聘)

  (台山市人社局联合五邑大学开展校企合作)

  (电商培训进园区  强化技能有保障)

  接下来,台山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三送”惠企活动,加强政策宣传、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广“乐业台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等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精准推送人才;进一步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简化办事流程,打造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平台,为企业健康长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