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粤菜师傅”助力重阳敬老宴直播活动
  • 2021-10-14 21:22:48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0月14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中央电视台联动多地记者站和地方媒体进行走访体验直播,以第一视角直播当地地方民俗,台山是江门唯一入选的地区。当天上午,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水步镇人民政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九九重阳节 情满菊花香”直播活动在水步镇侨居民宿进行。

  广东厨艺技工学校两位江门市“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甄振云、陈健强带领三名学生现场展示台山五味鹅和鲜蚝焖猪手两道台山特色名菜的制作过程。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雄英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肖雄英介绍了近年来台山市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的工作措施及成效。一方面,组织大规模“粤菜师傅”技能人才培训,近三年来已培训“粤菜师傅”学员5000余人;组织粤菜名师和专家,围绕台山本地特产如青蟹、生蚝、鳗鱼、大米四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特色食材,对台山菜品进行改良创新。另一方面,坚持以“粤菜师傅”工程为纽带,先后在桂水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厨艺。另外,市人社局还注重把“粤菜师傅”工程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合,比如在传统佳节组织厨艺学校老师下到基层镇村,现场教授村民制作传统应节点心和应节菜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