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农业农村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公开遴选台山市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主体(第二批)的通知
  • 2022-07-29 10:47:48
  • 来源: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各镇(街)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服务组织: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任务清单的通知》(粤农农计〔2022〕56号)和《关于报送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专项-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申报材料的函》要求,2022年下达我市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1330万元,我市需在第一轮申报项目资金832万元的基础上,对新增财政资金498万元实施项目进行第二次公开遴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实施主体,已入选第一轮的实施主体可以再次申报,重点选择具备全程托管能力、服务能力强、服务效果好的服务主体。现就相关要求如下:

  一、目标任务

  我市2022年拟增加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面积(第二批)近5万亩。项目主要任务是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生产托管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搭建现代农业经营服务体系,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安排小农户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补助资金或面积占比高于60%,服务质量达到行业服务标准以上,服务满意度在80%以上。

  二、项目实施要求

  1.补助环节。根据服务主体意愿,在水稻在耕地、插秧、统配统施、病虫害防治、收割5个托管服务环节中选取3个以上环节实施,经营主体或服务组织为自身流转的土地提供作业服务或相互提供交叉作业服务的不属于生产托管服务(合作社为其成员提供的生产托管服务除外),不纳入补助范围。

  2.补助对象。补助对象为年度服务能力在3000亩以上的生产托管服务组织(以2022年度实际服务面积为核算依据,每亩地服务三个环节以上计算为一亩)。享受补贴的服务组织需满足以下条件:服务地块只统计集中连片(平原地区只统计集中连片面积30亩以上的、丘陵山区只统计集中连片15亩以上服务)。

  3.补助标准。对服务面积超过3000亩的部分进行补贴,服务地点可跨镇(街)实施,可参照每亩不高于1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原则上补贴额度不超过托管总费用的30%(全程托管服务补助每亩不高于130元,补贴额度不超过托管总费用的30%)。服务单个规模经营主体生成的服务补贴,补贴额不得超10万元。

  4.项目期限。2022年1月-2022年12月,为期1年。已签订托管服务合同并实际发生的作业量(仅限本市服务)可以纳入补助范围。

  5.补助方式和程序。应对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分批验收,对托管服务的验收,以地块信息、服务合同、作业轨迹、支付记录等材料为主要依据。在服务主体完成每造服务后及时验收,验收合格后拨付奖补资金。

  三、申报程序

  服务组织应按要求填报《台山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名录库(第二批)申报表》(附件1)、《台山市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第二批)任务计划表》(附件2)及报送其他相关佐证材料。上述材料需经镇(街)农办审核,如无报送亦需书面说明。

  四、申报时间及需提交资料

  本项目申报时间截至8月3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服务组织将所有书面材料盖章件及相关材料汇编成册,一式5份提交至市农业农村局,报送书面材料的同时,一并报送电子版。

  五、联系方式

  1、书面材料报送地址:台山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与改革股。

  2、联系人: 黄家俊

  3、办公室电话:0750-5587233


       

附件1和2:台山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名录库(第二批)申报表和任务计划表.doc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