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农业农村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 2022-11-03 09:53:23
  • 来源: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11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江门、台山市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黄永达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工作的指引,确立了行动纲领和行动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指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全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三农”工作,一要切实维护农业生产健康稳定。坚持底线思维,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保证粮食播种面积产量,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抓好畜禽稳产保供,加强监测指导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促进渔业健康发展,严格做好渔民渔船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二要持续深化“农业特区”试点建设。统筹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抓好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创建工作,打造县、镇、村三位一体生产托管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工作,推动农村承包地有序流转,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内道路硬底化建设,高质量打造“多彩台山 魅力侨乡”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聚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帮扶和监测机制,全面落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实施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提升行动,发展兴村富民产业,帮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要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坚持系统谋划工作落实,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谱写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